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军事专家解答为何不震后即刻空降救灾(组图)

空降兵部队正在进行伞降。刘应华摄
空降兵部队正在进行伞降。刘应华摄

空降兵在运输机中飞赴地震重灾区
空降兵在运输机中飞赴地震重灾区

  为何不震后即刻空降救灾

  空降兵在运输机中飞赴地震重灾区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解放军空降部队在中国汶川大地震救灾行动中吸引了世界的目光。5月14日,15名空降兵首次在因地震与外界隔绝的阿坝地区茂县成功进行伞降。这是中国空军第一次在高原复杂地域、无地面指挥引导和无气象资料条件下运用伞降方式参加抗震救灾。同一天,首批运载救灾物资的直升机也降落到地震中心汶川县城。为何不在一开始就采用“空降救灾”成为很多人议论的话题。

实际上空降虽然是抢险救灾最快捷高效的方式,但它受到的自然条件限制却也颇多。

  空降兵部队具有机动能力强、突击速度快的特点,可以超越地理障碍迅速向目的地投送兵力。它在救援灾区第一线时最常见的方式是用直升机将空降部队运送到目的地的“机降”,用运输机将空降兵送到目的地上空后,空降兵通过降落伞进行的“伞降”。空降行动首先依托于航空运输,大雨、大雪、大雾等不良气象条件是制约飞行的重要因素。在空降过程中,无论是运输机还是直升机,对天气条件都比较敏感,严冬、酷暑、暴雨、浓雾、风沙都可能使其行动受到影响而引起灾难性的后果。虽然我空降兵已具有在恶劣气候条件下的空运和作战能力,但气象条件仍是影响其飞行和空降行动的重要因素。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 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