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杀人嫌犯拒自首 对恃警方2小时跳楼(图)

杀人嫌疑犯坐在12楼楼顶与警方对峙

对峙无果后,杀人嫌犯从12楼跳下,砸穿楼顶。

医护人抢救

消防人员和医护人员将嫌疑犯抬下楼

  许昌一杀人嫌犯与警方对恃俩多小时后跳楼

  大河网通讯员 郄林蓬

  “你们都别过来,过来我就跳下去,我杀了人,到你们手里早晚是个死,跳下去也是个死。”2008年5月16日傍晚,在许昌市西湖公园南门对面的中原大厦12楼楼顶,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涉嫌在襄城县杀人后,被警方追捕时准备畏罪自杀。刑警、消防官兵历时两个半小时轮番劝其投案自首未果后,该男子从12楼楼顶摔下。

  当日下午18时31分,许昌市消防支队二中队接到报警,位于市区西湖公园南门的中原大厦12楼顶有人跳楼,接到报警后,许昌消防二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

在消防官兵赶往现场的同时,119值班室与报警人取得了联系,竟然发现报警者就是跳楼者本人,在电话里声称受到了警察的冤枉和逼迫,要求她女朋友到场,不然就跳下去,谁要敢去救他,就与谁同归于尽。

  事发时间为下班高峰期,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出事地点站满了围观的群众,已有数千名群众围在中原大厦酒店周围观看,警方已在现场维持秩序和疏散交通。经了解,该男子为许昌市人,有过3次失败的婚姻,其自己称每次的婚姻都被对方骗的钱财净光,这次在郑州工作时认识了一个许昌的老乡,在交往了一段时间后感觉再次上当受骗,于是5月15日气急败坏的嫌疑人携带凶器到在女朋友的老家襄城县讨要自己被骗的钱财,结果其女朋友当时没在家,于是一怒之下就将女朋友的母亲杀害。逃到许昌市区后,嫌疑人在中原大厦开了房间住下,并发短信要求其女朋友马上到中原大厦见他。警方在得知情报后,立即赶往该大厦对嫌疑人进行缉拿,结果狡猾的犯罪嫌疑人闻到风声后跑到12楼楼顶抱着一死了之的态度与警方展开对恃。

  为更详细的了解案情,刑警队员与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一起商量对策,决定继续加强心理攻势,最好劝其能够下来主动投案自首。为防止意外的发生,警方继续在楼下疏散围观群众,防止群众起哄造成嫌疑人心理恐慌,同时找来嫌疑人的亲戚朋友到场劝说,消防官兵也立即查看有利地势,伺机强行将其救下。消防官兵仔细侦察现场后发现,犯罪嫌疑人站在大厦楼顶西南角的墙裙上,酒店在大厦二楼的平台上搭建了一个几百平方米的简易房会议室,简易房的房顶由石棉瓦和泡沫构成,简易房的吊顶是石膏板。简易房的上方不具备铺设救生气垫的条件,如果发生意外,简易房可以起到缓冲作用,于是消防官兵立即在大厦西面最南边的中国建设银行门前铺设救生气垫,防止嫌疑人畏罪自杀,同时通知120到场做好急救准备。

  随后,警方找来了犯罪嫌疑人的朋友,大家一起劝说嫌疑人能够主动下来投案自首说明案情,但不管大家怎么费尽口舌,嫌疑人始终不肯下来,声称必须要骗他的女人到场,如果骗他的女人到场他就下来,任凭警方处置。此时天色逐渐黑了下来,劝说仍然没有一点转机,而犯罪嫌疑人竟然蹲在墙裙上抽起了烟来。于是警方决定由谈判和救援工作丰富的消防官兵上阵,看伺机能不能将其救下。可消防官兵刚一上楼就被嫌疑人发现了,并大声向消防官兵呵斥道:“别过来,你们出楼梯口我就跳下去,我知道你们消防的厉害,你们胆敢再上前一步我就跳下去,我知道我犯的是死罪,我要是跳下去了你们恐怕也会惹麻烦的,我也知道你们消防官兵是好心,如果你们真的想帮我就把那个骗我的女人给找来,否则一切白搭。”由于联系不到嫌疑人要找的那个女人,为安全期间,救援人员只好暂时从楼上撤下,由便衣刑警在隐蔽处监视其动静。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了,僵持还在继续,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无功,此时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也赶到了现场,上楼与嫌疑人展开了谈判。然而嫌疑人还是不买账,表现的非常急躁,坚持要骗他的女人到场,同时还把一条腿伸到楼墙外边相威胁。在楼下救援的人员仔细观察后突然发现,嫌疑人这个动作十分可疑,他把腿伸到墙外的时候不停的甩腿,有可能是在上边蹲的时间太长腿有些麻木了,想趁此机会活动活动身体,并不是想马上跳楼。注意到这个细节后,楼下的救援人员马上通过无线电与楼上营救人员取得联系,留意嫌疑人的每一个动作细节,继续加强心里攻势,劝其投案自首。果然不出所料,犯罪嫌疑人开始用手紧紧抓住楼顶的移动通信发射设备来回走动。怎么办?如果强行靠近犯罪嫌疑人,他万一跳下去怎么办?在场的所有人心里都没有一个底,为防止犯罪嫌疑人狗急跳墙,救援人员决定继续与其展开对话,同时发动人员全力寻找当事的那个女人到场,在保证其绝对安全的情况下诱骗嫌疑人下来投案自首。

  一直僵持到晚上21时,当事女子还没有找到,劝说仍然没有结果。然而,出乎意料的事情突然发生,21时02分,只听“砰”的一声闷响,犯罪嫌疑人从12楼掉了下来。听到响声后,楼下消防官兵、便衣刑警迅速飞奔上楼,结果发现通往二楼的通道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锁住了,情急之下,营救人员在酒店员工的指点下跳过窗户,扒开二楼与三楼之间平台上的钢筋防护栏,绕到简易房的南侧寻找嫌疑人坠楼的位置。救援人员搬来梯子爬上房顶发现,房顶被砸穿了一个大洞,嫌疑人已经落到了简易房内。此时酒店方面找来了钥匙把通道门打开,营救人员迅速进入简易房内,发现犯罪嫌疑人躺在两排桌子之间的地上不停的呻吟,周围散落着被砸穿的房顶杂物,到处溅的都是点点血迹,但其仍然想试图爬起来继续顽抗,被便衣民警及时制止。随后,120急救人员上楼对嫌疑人进行了简单检查,除多处骨折外并无生命危险。

  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21时15分左右,犯罪嫌疑人被送往许昌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目前,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控制,正在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另悉,被疑犯杀害的其女朋友的母亲也正在医院抢救,目前害处与昏迷状态。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