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西派出首批医疗和环保专家支援四川抗震救灾

  人民网南宁5月18日电 (记者庞革平) 今天上午6时,广西首批医疗救治队伍从南宁赶赴四川,以帮助四川灾区做好疾病防治工作。此前,广西还派出首批环保专家参与四川灾区的环境应急救援工作。

  据了解,首批赶赴四川的广西医疗救治队伍共11人,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民族医院、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等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组成,其主要任务是协助四川灾区医院做好疾病感染预防工作。
自治区卫生厅还将在下周派出一支由100人组成的救援队伍前往四川灾区,主要包括内科、外科、骨科、神经科等方面的专家和护理人员。

  5月16日,广西还派出了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的环保专家彭崇、黄慧背着沉重的环境监测仪器,踏上了赴川抗震救灾之路。这是广西向四川灾区派出的首批环保专家,他们将在成都与来自国家环保部以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抽调的环保专家一起,参与四川灾区的环境应急救援工作。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环境保护部立即启动核与辐射及水污染防治应急预案,并决定派出21名环境专家组赶赴地震灾区,指导环境应急救援工作。自治区环保局接到通知后,立即派选彭崇、黄慧这两位身体强壮、业务熟练、能够单独胜任各种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的年轻环保专家赶赴四川灾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