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农业部组织喷雾器等防疫物资火速运往灾区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董峻)来自农业部的最新消息:截至18日,共有2.2万台手动喷雾器、1.32万台机动喷雾器、30吨杀虫消毒剂、20吨鼠药调入灾区。目前这些救灾物资已全部投放到灾区卫生、动物防疫及农区鼠害防疫工作中去。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灾区防疫工作急需大量喷雾器及灭鼠、灭蚊蝇药品。农业部立即调剂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应急防治资金,拨付给四川省2000万元救灾资金,并组织山东、湖北、北京、重庆等地农药及药械生产厂家火速调配喷雾器及农药运往灾区。

  在农业部的带动下,江苏扬农化工股份公司表示将无偿捐助灾区100吨,价值650万元的卫生杀虫剂,以支援灾区开展蚊蝇、蟑螂等害虫的扑灭工作。目前江苏扬农的全体员工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药剂,预计23日第一批药剂将运往灾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