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欧阳自远:月球可成为地球重大灾害的监测基地

  欧阳自远:月球可成为地球重大灾害的监测基地

  新华网广州5月18日电(记者闫洁)中国科学院院士、绕月探测工程月球应用科学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17日下午为羊城市民和青少年带来名为“人类的空间探测活动与中国的嫦娥工程”讲座,系统介绍了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月球探测情况。

他说,月球上能建立对地球全面的监测基地,密切监测全球气候变化以及重大灾害产生等。

  欧阳自远介绍了卫星应用与载人航天的特点,月球探测历程、成果以及战略意义。

  谈及“嫦娥工程”时,欧阳自远表示,中国的月球探测起步较晚,但起点一定要高。他介绍说,“嫦娥一号”已绕月飞行半年多,目前运行状况良好,正稳定传回数据。“嫦娥工程”二期将于2012年或2013年发射月球车和软着陆器,开展精确测定地月距离、探测月球剖面结构等活动。

  由于火箭发射设备体积庞大、运输不便等原因,“嫦娥工程”三期发射点拟定在海南文昌,届时将实现在月表打钻取样,并用返回舱运回月球样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