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脱困台湾游客感谢大陆礼遇 第二批三人正返成都

  5月18日11时35分,一架军用直升机载着11名台湾游客,从四川汶川起飞,于12时许平安抵达成都凤凰山机场。他们是台湾祥鹤旅行社14人游客团中脱困的首批游客,另3人将于下午搭乘另一架直升机脱离险境。图为被送上救护车的台湾游客。中新社发杨杰 摄
  5月18日11时35分,一架军用直升机载着11名台湾游客,从四川汶川起飞,于12时许平安抵达成都凤凰山机场。他们是台湾祥鹤旅行社14人游客团中脱困的首批游客,另3人将于下午搭乘另一架直升机脱离险境。图为救护人员搀扶台湾游客上车。中新社发杨杰 摄

  中新网5月18日电 在四川震灾中受困多日的台湾祥鹤旅行社游客,第一批11人今天安抵成都。这11名游客现已用过午餐,正赴华西医院检查身体。隶属该旅行团另外3人也正在乘坐直升机返回成都途中。


  据中国华艺广播记者民生报道,11位台胞在下飞机后显得非常开心,很多人立即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

  台湾旅游公会总会负责人介绍说,这11位游客年龄在58岁到75岁之间,身体虚弱。他对祖国大陆提供的热情援助心存感激,表示将在震后合适的时候,尽快组织岛内旅游团来川,涌泉以报。

  由于直升机容量有限,该团身体情况较好的另外三人——包括一名领队和两名团员——作为第二批人员,由直升机接返成都。他们目前正在返回途中,预计今天下午4点左右抵达。

  脱困的台胞们非常感谢受困期间当地政府和民众为他们提供食物和水,也感谢大陆政府所给予的特殊礼遇。

  据悉,512地震发生后,国家和四川省有关方面多次指示,要全力援助在灾区的台湾同胞。到16日,大部分台湾游客已安全撤离。但台湾祥鹤旅行社一行14名游客尚无音讯。经过多方努力,17日8时18分,终于得知该团被困于汶川七盘沟村,所有成员都很平安,当地政府和村民对他们的食宿给予了很好照顾,阿坝州台办也及时赶往该地做好安置工作。17日,有关方面两次派直升机前往解救。但因天气原因,两次都未能降落。今日上午,直升机继续实施解救,终于成功将11名游客安全接到成都。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