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图片

绵阳九洲体育馆:4万多张不同面孔动人心魄(图)

“我再也不要与妹妹分开。”妹妹失踪三天后被人找回,来自北川五星镇的12岁的姐姐陈佳说
“我再也不要与妹妹分开。”妹妹失踪三天后被人找回,来自北川五星镇的12岁的姐姐陈佳说

妈妈在一旁睡觉。一个有些发怔的小女孩
妈妈在一旁睡觉。一个有些发怔的小女孩

  绵阳市九洲体育馆,4万多张不同的面孔动人心魄

  本报记者 邓勃 张小磊 摄影报道

  恐惧、悲痛、迷惘、忧伤……绵阳市九洲体育馆内空气凝重。

  绵阳市,是5·12地震的重灾区,到昨天上午为止,全市因震灾造成的人员死亡已累计到8767人,受伤累计59616人,从废墟中救出人员累计21125人,临时安置人员累计512888人。全市受灾县市区9个,人口410万人……九洲体育馆,是绵阳市地震发生后最大的灾民聚集地。

  地动山摇过后,房屋轰然倒塌,亲人或不幸遇难、或流离失所、或杳无音信。于逃出生天、劫后余生者而言,心灵之恸,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17日早上7点,我们来到九洲体育馆,直到晚上11时离开,这里一直是人潮涌动。在这里,聚集着4万多的受灾群众,在这里,有4万多张不同的面孔牵动着人们的心。

  体育馆的门口,到处都张贴着寻亲启事,到处可见四下打探、找寻亲人的行人。体育馆内外,临时安置的数万的灾民或站、或坐、或卧,神情凝重。

  5·12大地震已过去5天了,九洲体育馆内,却仍然能感觉到余震在不时发生———然而,心中的余震没有减弱,时光艰难流淌。我们希望,岁月能洗刷掉那写满千万张面孔的惶恐,和心灵深处、那些让人揪心而恸楚的忧伤。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