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急需药品和防疫机具

  绵阳急需药品和防疫机具

  (记者 庞山岚 王长久 青兴海)昨日16时,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灾区防疫工作。

    这场伤亡惨重的灾害中的人、畜尸体难以全部得到及时处理,地震后连日暴雨,近两天又高温暴晒,让灾区尸体已部分腐烂,蚊蝇繁殖加快,鼠患危害增加,兼以水源和环境污染、食品卫生状况欠佳,人口大规模流动等原因,如果不及时采取有力措施,有可能给灾区造成毁灭性打击。

    而今,灾区消毒杀虫药物紧张,由于地震造成道路阻断,很多受灾乡镇的消毒杀虫药物难以运送到位。

    在重灾区绵阳,迅速出台了《绵阳市地震灾害救灾防病工作方案》、《绵阳市地震灾害救灾防病技术方案》,灾区卫生防病已大面积展开。

    目前,来自国家疾控中心、四川、重庆、广东、江苏、河南等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68名专家和省内部分地市疾控中心的防疫人员相继驰援绵阳,会同该市疾控人员开展救灾防病工作。

    至昨日,全市共组建28支防疫小分队278人,对灾民聚集地、临时医疗点进行防疫指导,病员分区管理、医院感染控制以及消毒处置工作,派出防疫应急队到灾区及灾民集中安置点展开卫生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