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军方首次启用卫星网远程救治地震伤员

  新华网南京5月18日电 (李大伟 高铭华) 四川安县一名21岁的男青年,在地震中被废墟压埋124个小时,成功救出后,病情十分危急。解放军抗震救灾卫勤指挥部紧急启用卫星网远程救治系统,组织南京、西安、成都三地著名专家为其会诊,有效控制了伤员的病情。


  这是中国军方首次启用卫星网远程救治地震伤 员。

  18日10时10分,在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远程医学中心,记者看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黎介寿、黎磊石、刘志红,著名肾脏科专家季大玺、骨科专家赵建宁,正在与来自西安西京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的专家们联网,为伤者实施联合会诊。

  3位院士和其他专家通过卫星视频,详细听取灾区医疗救援队医护人员的介绍,通过视频仔细查看了幸存者的伤情,并对一些重要伤情指标作了详细询问。针对伤者全身软组织出现挫伤、挤压综合症、极度缺水、营养不良导致体内电解质紊乱、出现精神应急反映等情况,他们针对性的作出了加强心理调适、抗感染治疗、纠正水电平衡、密切关注生命体征等指导意见。

  据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院长易学明介绍,这家医院在四川地震发生后,火速向灾区派出野战运血车,紧急启动卫星网远程救治平台。医院3位院士、300多名高级职称医务人员、300多名博士硕士随时为灾区提供强大技术支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