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军队在救灾过程中没有亡人报告 有7人受灾死亡

    点击观看发布会视频:

    军人在救灾中死亡纯属谣言 7人是因灾死亡

    全军共出动113080人 挖出被埋人员21566名

    四川军事设施已保护 没有严重受损和问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下午4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总参作战部副部长马健空军少将,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新闻事务局局长胡昌明大校,总政治部群众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增奎大校,总后勤部司令部战勤计划局局长谢维宽大校,总装备部综合计划部战勤保障局局长马改河大校和武警部队司令部作战勤务部部长张金良大校介绍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抗震救灾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答记者问片段。(点击进入发布会实录)

  新京报记者:地震发生以后,在震区现场一线的救援人员一直处在危险当中,目前为止,我们的军队是否有伤亡?怎么确保这些救援人员的安全?

    马健:部队在进入抗震救灾之前,一边行动一边进行教育和动员。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在救灾过程中,部队还没有一个亡人的报告。前一阶段,有传说15名空降兵中有2位同志在跳伞过程中牺牲了,我在这儿可以郑重地告诉大家,纯属无中生有。目前为止,在地震灾区的军队系统,因受灾死亡的一共是7人,他们都是因为在执行原有任务时遭遇地震,被倒塌的房屋掩埋致死,没有一例是在救灾行动中死亡的。

    发布会要点:军队军事设施在地震发生后已严格保护 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