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成功化解一起水库漫坝溃坝危险

  四川成功化解一起水库漫坝溃坝危险

  新华网成都5月18日电 据四川水利部门18日通报,四川成功地化解了一起水库漫坝溃坝的危险。

  据了解,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铜钟电站因受停电和上游来水增加影响,大坝翻水,不能提闸泄洪,有垮塌危险,对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形成了严重的威胁。

  在水利部、电监会和四川省应急办、四川省水利抗震救灾指挥部、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阿坝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及有关水利专家的直接指导下,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制定了应急方案,并在阿坝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解放军部队的支援下,从5月16日17时45分开始,以一台157KW柴油发电机为动力,为电站提闸泄洪。通过稳妥安全的慢提慢泄,电站蓄水于当日21时50分全部泄空,铜钟电站蓄水对下游群众生命财产的威胁至此解除。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