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李登辉自曝情史 曾恋上一位日本女助手(图)

李登辉
李登辉

  李登辉自曝情史 曾恋上一位日本女助手

  台海网5月18日讯 年逾八十高龄的李登辉鲜少对外透露感情秘密,他接受“国史馆”的访谈过程首度揭露年少情事。他提及学生时代,曾经和台大图书馆的一位日本女性助理感情不错,甚至农经系老师还要充当媒人,不过最后因为钟情曾文惠,两人并没有擦出爱情火花。

  曾喜欢一位日本女助手

  《中国时报》报道,李登辉17日出席《李登辉总统访谈录》新书发表会,没有提及这段往事,但席间谈到曾文惠,仍掩不住疼惜之情,两人鹣鲽情深。

   李登辉在访谈录中提到两段情事,虽然简单数语带过,但却是隐约透露了当年的暧昧情愫,一是在日本京都大学时,曾有一位助手感情不错,但两人最后并没有进一步发展;另一位则是回到台大读书后,认识一位在学校图书馆兼任助理日本女性友人。

  这位图书馆助理是台北女专的毕业生,她父亲名字是岩城龟彦,曾经是总督府的职员,因为台大农经系资料丰富,所以在台大研究原住民资料,李登辉多年后也托顺益博物馆的日本馆长土田滋打听对方下落。

  在李登辉眼中,当年那位图书馆女助理头脑很好,长的“椪皮椪皮(脸颊丰腴)”,当时农经系老师李添春都还要撮合他们,不过,李登辉因为打算要和曾文惠结婚,当场婉拒李添春的好意。不过,对方要回日本以前,李登辉怕她在船上没有食物吃,还特别为她准备了甜糕,后来对方曾到英国留学,担任荷兰航空的特别助理,但始终并没有结婚,李登辉也不曾去日本找过她,只有辗转从朋友口中得知消息。

  李登辉后来也听说她因为骨头问题入院,一度担心她没钱,还特地拜托驻日代表庄明耀帮她忙,展现体贴的一面。

  虽然曾文惠也知道这个女孩,但李登辉始终没有对外透露,一直放在内心深处,直到接受“国史馆”访问时才托出,他受访时难掩惦记挂念的心情,还喃喃地说:“她现在不知道过世了没?”

  称马英九只听老爸的话,不听太太的话

  李登辉在访谈过程,对于国民党内重要人士也提出不少评论与观察。他过去曾经培养连战,不过,他认为,连战有学识,但读到政治学博士,却不知道民主,也不知道政治。他甚至还说,连战的父亲连震东常为了连战向人拜托。

  至于马英九曾经担任过李登辉的英文秘书,李登辉接受访谈时,马英九还是担任台北市长,李登辉认为,马英九的领导有一套,但那是因为他老爸很行,马英九都听他老爸的,不听他太太的话。

  李登辉也提到萧万长,他说,当年要萧万长去嘉义竞选“立委”,就是为了培养他,不过,萧万长在国民党内好像一只鸭子,走不出来,内心有很多不满,但性格不敢冒风险。

  李登辉在访谈中也回忆和蒋经国的相处,他认为,蒋经国虽然是独裁者,却也是一个人,对台湾有特别的情感,也想照顾台湾老百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登辉 | 曾文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