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总后勤部:不必担心参与抗震救灾军队饮食保障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总后勤部司令部战勤计划局局长谢维宽大校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必担心军队饮食的保障问题。

  谢维宽大校说,关于饮食保障,刚才这位记者朋友提出来,部队只带了两到三天的饮食。
其实,这不完整,按照军队的规定,两到三天指的是带野战干粮。除此之外,还必须带一个星期的“生给养”,这样加起来,保障能力要远远超过两三天。军队组织的饮食保障,主要是运用军队的自身装备,也就是有炊事拖车,也有营、连、排的炊事单元,利用这些装备来组织热食保障。

  对于一些部队因为走得急,没有带足饮食装备,部队到了灾区以后,总后勤部和成都军区又分别组织了补充。需要热食的饮食装备是没有问题的。“生给养”从哪里来呢,除了自带的7-10天的量以外,我们还有军粮供应系统做保障。军粮供应系统平时就有,碰到应急情况以后,军粮供应系统会加大应急的数量。因为抢险救灾任务紧急,部队来不及制作热食,我们成都军区在部队驻扎比较集中的四个地区,建立了热食供应站,集中为部队统一提供热菜、热饭。除了提供热食以外,如果个别部队由于进至乡村,来不及制作热食或者因为徒步前进,无法携带饮食装备、无法制作热食,就以热食的方法来制作野战干粮来应急。

  谢维宽大校介绍说,下一步根据党中央、中央军委要求,部队要进一步进入乡镇以外,还要进入村庄,因而部队越来越分散,提供热食的难度会逐渐地增加。对此,部队后勤系统有一套完整的前送系统,通过组织前送或者是组织其他的形式,保证部队吃上饭。

  我们除努力保障自己的饮食外,还发挥军队供应系统的优势,积极为受灾的群众提供饮食保障,比如采取空投和其他的形式,近三天就为灾区群众提供30万日份的野战干粮。成都军区开设的四个野战供应站,还为灾区群众提供了大量的热食。因此,请大家不必担心军队饮食的保障问题。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