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紫坪铺水电站恢复供电 大坝整体安全

  新华网成都5月18日电记者从四川水利部门获悉,在经过125个小时的奋力抢修后,紫坪铺水电站已于17日17时52分向四川电网恢复供电。

  “5·12”大地震发生后,岷江紫坪铺水电站部分设备及送出线路受到了较大影响,电站4台机组全部停送。
面对突发灾情,国家水利部和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部副部长矫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祥第一时间率专家组赶到紫坪铺水电站查看灾情,指导救灾。紫坪铺开发公司在水利、电力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立即组织电厂员工排查险情、抢修设备,经过125个小时连班加点的紧张抢修,于5月17日17时30分完成电厂受损设备的抢修、监测及试验工作。17时52分恢复向四川电网供电。22时已有3台机组上网发电,有效提高了大坝泄流能力,对确保紫坪铺大坝安全,成都平原供水安全以及当前四川抗震救灾用电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悉,5月13日至16日,水利部专家组对震后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进行了大坝安全监测资料分析与评价。专家组综合安全监测资料和现场调查,初步认为,“5·12”大地震导致紫坪铺大坝局部受损明显,目前的监测资料表明,大坝整体稳定安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