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采取措施加强疾控监督严防灾后疾病暴发

  中新社成都五月十八日电 (杨杰伊西科) 记者今天从四川省卫生厅获悉,来自四川省外和省内的三万多名医务人员,目前正在四川绵竹、什邡、北川、安县、青川、都江堰、彭州、汶川等地震灾区紧张开展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病工作。


  距“五·一二”汶川地震发生已六天多,灾后救援工作紧张进行之际,灾区疾病防控工作成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关键环节。

  为了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震灾后可能导致的传染病疫情和食物中毒等卫生事件的发生和蔓延,保证大灾之后无大疫,四川省政府、四川省卫生厅近日连续印发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地震灾后疾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四川省地震灾后传染病预防控制预案》、《关于预防气性坏疽加强院内感染控制的通知》等,编印《地震灾后食品、饮用水、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指导手册》、《地震后食品、饮用水、传染病、消杀等宣传手册》、《抗震救灾卫生防病知识》等各种宣传材料,并陆续下发到各受灾地区。

  截至十七日上午,已有三百六十多支疾病防控队伍在四川灾区开展疾病防控工作。其中四十九支、一百九十五人深入茂县、汶川、绵竹、都江堰、平武、青川、北川等重灾区,已出动一万二千多人次赴灾区指导和参与当地开展疾病防治工作;开展“消杀”面积达一千六百多万平方米;疾病防控队伍尚未到达的灾区有茂县、理县。受灾市(州)县卫生执法出动四千多人次、出动卫生执法车辆七百多台次,加大了对食品、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力度,力保灾区广大群众食品、饮用水卫生、安全。各地尚未发生与地震相关的传染病爆发流行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