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三江乡粮食供应紧张

  中广网汶川县三江乡5月18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7:43分播出连线哈尔滨特警队刘亚明队长报道,汶川县三江乡的受灾居民目前情况基本稳定,但是粮食还是比较紧张。

  受公安部抗震抢险前线指挥部的指令,由哈尔滨、长春、石家庄、呼和浩特四个城市特警队和黑龙江省消防局、福建边防总队救护队一共516名公安干警组成的抢险救援队于5月16日翻山越岭历经十个小时的时间赶往四川省汶川镇三江乡村,由于道路、通信、电力全部中断,这里几乎与外界隔绝,特警赶到乡政府所在地时看到这里的房屋几乎全部倒塌,泥石流、山体滑坡时有发生,这里的灾民都是在乡中心的一个小学露天里吃住,这里的伤员比较多,急需救治,特别是粮食也所剩无几了,每人每天只配给一两粮食。


  目前这个乡的居民聚集在乡中心小学操场上。由于时有发生泥石流的现象,居民们只能在空场里面呆着。当特警队伍出现在这个中心小学大门口的时候,在操场上的上千人掌声雷动高呼共产党万岁,感谢党中央、感谢人民警察,感谢解放军。

  特警队伍到达后发挥各自优势,立即开展救援行动,并将救援人员指挥部配发给自己的三天粮食全部捐献给了灾民。同时,消防官兵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警战士一起从危房中抢出来1.2万斤粮食,保证群众不挨饿;75名医护人员也及时开展救助,保证了伤病院病情不再继续发展。

  与此同时,特警队员和福建边防医护人员混合编队,赶赴这个乡的九个村子进行救援。现在三江乡的情况基本稳定,但是粮食还是比较紧张。救援人员目前已经和前线指挥部取得联系,即使人背肩抗也要为灾区送去粮食。医疗的队伍也在继续的赶派人员。

  由于粮食、食品已经告罄,按照指挥部的指令,特警部队将在保证能够翻山越岭撤下来的时候尽快返回,由后续部队继续前去救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