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欧美同学会举行情系灾区募款赈灾大型公益活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八日电(记者 曾嘉)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中国红十字会于十八日举行“华夏海归、情系灾区、募款赈灾”大型公益活动,海内外广大留学人员踊跃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

  在这场面向全球留学人员的大型募款赈灾活动中,主持人现场越洋连线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的留学人员团体,介绍当地留学人员捐款救灾的情况;活动并连线四川绵阳北川县领导,介绍当地抗震救灾的最新进展情况。


  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冯长根宣读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向海内外留学人员团体及留学人员发出的《关于向四川地震灾区开展捐助活动的倡议书》,号召海内外广大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立即行动起来,慷慨解囊,积极捐助;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为灾区人民战胜这场地震灾害,尽快渡过难关、恢复生产活动、重建家园作出贡献。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陈喜庆等该会领导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并为赈灾捐款的学长颁发了捐赠证书。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上世纪五十年代留学苏联、东欧的老一辈留学人员,有改革开放以来留学归国的中青年留学人员,有一家三代相携、父子两代同往的留学人员家庭,他们慷慨解囊,表达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

  会后,中国红十字会将根据欧美同学会的意愿,将此次活动募集的全部善款捐往四川绵阳北川,用于灾后重建学校。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