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北医疗队一天赶出18台手巡回灾区救治伤员

摄影何杜

  5月16日,湖北支援四川灾区医疗队在什邡灾区连续作战,一鼓作气完成18台手术,冒险进入地震重灾区洛水镇,将4名危重病人接回医院抢救。

  16日,什邡市余震不断,有强烈震感4次。上午11时许,医疗队员就餐所在的什邡市人民医院食堂在强烈的余震中墙体开裂,屋顶落下碎片。大家及时撤出,所幸无人受伤。此后,医疗队员就餐和休息全部改在帐篷内。即便如此,医疗队员仍沉着冷静地坚持做手术。截至下午6时,分驻在两家医院的湖北医疗队员共完成各种大手术18台。


  15日晚,湖北省援助四川灾区的50台救护车抵达成都,其中5台救护车被分配到什邡市从事救援。两只救援队伍汇合后,16日一早,4台救护车载着20多名医疗队员出发前往什邡市郊的重灾区洛水镇。洛水镇上遭遇强镇后破败不堪,武警战士在街头清理废墟。洛水镇卫生院遭遇严重破坏,镇上的伤员全部被转移至镇政府院内。湖北医疗队员逐一进入各个帐篷仔细查看伤员病情,在发现有4名重伤者如不及时手术会面临截肢甚至生命危险时,湖北医疗队当即决定将他们运回什邡市人民医院手术治疗。下午6时许,4台手术全部成功。

  鉴于什邡郊区乡镇受损更重,在全力救治被送入市内医院伤者的同时,湖北医疗队明日将继续以巡回医疗的方式深入什邡市的重灾乡镇,争取挽救更多的危重患者。(何绍斌杜巍巍 张志峰)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