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感谢香港对灾区人民的支持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图: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5月18日电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感谢香港各界对四川灾区人民的支持,并希望有更多医疗人员协助救灾,欢迎港澳台地区以及世界各地的救援队和医疗队前往灾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吕新华17日在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开放日中说,四川近日发生了建国以来最大的地震。地震发生后,香港各界纷纷伸出援手,特区政府拨出3.5亿港元,民间也筹得5、6亿港元,同时还派出医疗队和救援小组,使他深受感动。


  吕新华表示,灾区还面临医疗等紧迫问题,目前许多救出的灾民都负了伤,但医疗资源还不足够,需要更多的医疗人员协助,但他相信,灾区在得到包括香港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一定能够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对于是否鼓励更多香港民众到当地做义工时,吕新华认为,这要视乎灾区的需要而定,否则可能影响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