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水利部组织340余人赴灾区抢修震损水利工程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于文静)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不少水库、水电站、堤坝等水利工程出现严重震损。为支援震损水利工程度汛抢修,水利部紧急组建专业应急抢险队,第一批340余人已于17日夜从各地出发,预计19日在成都集结。


  记者18日从水利部了解到,应急抢险队将主要承担支援和协助四川省对水库、水电站、河道堤防等震损严重的水利工程进行应急抢险修复,妥善处置堰塞湖等险情,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的任务。

  据了解,第一批6支应急抢险队分别由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武警水电指挥部,河南、辽宁省水利厅组建,共计340余人,携带挖掘机14台、装载机13台、推土机10台、自卸车39台等设备前往灾区。其他队伍作为后备随时待命,将根据险情适时安排进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