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省民政厅:因灾死亡家属每人5000元抚慰金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据今天下午举行的四川省人民政府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消息,四川省人民政府根据17日下午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会议精神,决定向因灾死亡人员家属发放每死亡一人5000元的抚慰金。四川省财政厅、省民政厅于5月18日凌晨四点,将按照目前已确认死亡人数计算的抚慰金1.51亿元及时拨付到灾区。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李成云说,昨天胡锦涛总书记冒着余震的危险来到地震中心汶川视察灾情,慰问受灾群众,看望抗震救灾解放军、武警、消防、公安干警和干部群众,总书记的到来给了灾民极大的安慰和关怀,给了我们战胜地震灾害的无穷勇气和力量,给了我们很好生活下去的美好希望和重建家园的坚定信心。晚上,锦涛总书记不顾疲劳,连夜在成都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今日又赶赴什邡市视察灾情。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李成云说,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于昨日当晚召开了四川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研究制定了23项具体的工作措施,要求必须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六项措施,把这23项工作措施落实到指挥部每一位负责同志,落实到市、县、乡。并认真落实好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会议精神,在三个月内向灾区困难群众每人每天发放一斤口粮和10元补助金,同时按每位遇难者发放5000元的抚慰金。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