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为了灾区的孩子”

  一只只闪烁着浓重忧思同时也饱含无限期望的烛光,一张张满是稚嫩并饱含同期和真诚祝福的少儿面孔,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泪腺的故事和回放镜头——5月17日晚,“为了灾区的孩子”赈灾晚会,使海南各族人们与心系灾区心系得更紧,情融得更浓。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夜晚,海口市数百名天真烂漫的少年儿童放弃了周日的休息,下午6点多钟就汇集在海南电视台演播厅,参加今晚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主题为“为了灾区的孩子”的赈灾晚会。

  由孩子们点缀成“心”型的烛光,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气氛深沉凝重。地震中,四川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师谭千秋以死护佑4名学生幸存的故事,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他的两位学生和大女儿谭君子被特地请到了晚会现场。当正在北大就读的谭君子含泪回忆父亲“爸爸就是那样的人,即使对不起家里,他也不会对不起学生”时,全场观众无不动容。

  为了灾区的孩子,为了明天的希望。晚会爱心高潮迭起。著名主持人林依轮、梁永斌特意赶来;巫启贤、伍思凯、张含韵、阳蕾等知名歌手或讲述地震中的感人故事,或献上了催人泪下的歌;伍思凯在顶着高烧献歌后,以个人名义当场捐款6万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抑制不住内心激动,即席朗诵新作《妈妈的忧》,让观众再度泪眼迷离;少先队员手捧的捐款箱,一下子里塞满了捐款……

  晚会通过荧屏向全国观众发出呼吁:在帮助孩子们重建家园、重建校园的同时,欢迎有心理干预经验的教师或其他从业者加入志愿者行列,通过为受到巨大身心创伤的灾区儿童提供有效的心理干预,抚平他们的心灵创伤。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委托人现场捐款。中国平安、海航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海马汽车、金光集团、海信集团等企业和各市县纷纷慷慨解囊,一些场外人士也积极参与捐款。当主持人激动宣布:海南为灾区捐赠款物已经跃升至9021万元时,全场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晚会高潮一浪接一浪。当1976年唐山大地震那天出生的杨震生作为特殊嘉宾出现台上时,观众爆以热烈掌声。杨震生噙着热泪,现身说法:“32年前的地震让唐山变成一片废墟。是党中央的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奉献,才有了唐山的今天和我的今天。祝福灾区人民在党中央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战胜灾害,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说完,当场捐款1万元。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