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公安边防总队为国际救援包机开辟空中绿色通道

  新华网成都5月18日电 满载救灾物资的法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国际救援包机18日先后降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担负边防检查任务的四川公安边防总队官兵迅速为机组人员办理了入境检查手续,以快捷、高效、优质的通关服务使这些救援物资能在第一时间运抵地震灾区,确保了抗震救灾的空中“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国际社会和港澳台地区纷纷捐款捐物并派出搜救人员,积极支援抢险救灾工作。

  为了确保国际搜救人员和救援物资能在第一时间运抵地震灾区,四川公安边防总队按照公安部的指示,坚持“简化手续、提高效率、特事特办”,专门制定了国际救援包机入境边防检查应急方案。

  他们派专人与抗震救灾指挥部、民航等单位联系,及时掌握救援包机和人员入境信息,提前预报预检;调整执勤警力,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了包机查验特勤队;将机组和搜救人员必须下飞机进入边检大厅排队办理入境检查手续改为执勤官兵登机办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介绍,从5月13日至18日,四川公安边防总队共检查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以及香港和台湾等的救援包机15架次,检查专业搜救及医护人员268人、救援车辆5台、搜救犬10条、货物400余吨,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援。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