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特写震区警花别样红(图)

  中广网南宁5月18日消息(记者陈俊通讯员周军文)5月14日上午9点25分,她们俩刚刚从专机上下来,一下子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特警队员们的目光,她们就像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在震区撒下一条条优美的彩图。她们就是南宁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的两朵警花小卢和小潘。

灾区战场不分男女

  5月13日,得知大队将随支队参加四川汶川救灾,她们俩激动了半天,早早的就将所需的个人物品放进背包,还特别细心的准备好了花露水和创可贴。就等一声令下奔赴灾区。可晚上召开动员大会时,去四川汶川救灾却没有她们的名字。当时,她们俩差点儿急哭了。动员大会一结束,她们就一起来到大队会议室找到大队领导,强烈要求参加四川汶川救援。大队领导告诉她们,考虑到女队员的身体情况和此次执行任务的特殊性,所以就没有安排她们参加。
谁知大队领导的话刚落音,她俩就“闹”开了:“谁说女子不如男”、“女人也是半边天”,小卢更是振振有词的说道:“古有花木兰替父上战场,今有女特警请缨去灾区,灾区战场不分男女。”

  最后,大队通过请示上级领导,答应了她们的请求,当她们得知能去的消息后,兴奋的眼泪都掉下来了。

  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

  灾区的情况,远远比想象中的要严重得多。当天中午1点钟到达都江堰幸福镇集结后,由于灾区停电停水,能保障吃的只有干粮,谁知下午刚吃,傍晚时分小潘就开始拉起了肚子。由于暂时停在一遍平坦的庄稼地,就是男队员想上厕所都要跑到200多米远的地方。没有办法,小潘只得跑得更远,并且还得辛苦小卢做“警卫员”。在不到一个小时,就来回跑了四次,还好小潘以前是运动员出身,身体比一般女孩子强壮得多,但一次次的来回奔走,让她身体的抵抗力开始慢慢下降,到晚上时,已经有了点低烧。

  由于救援队伍在都江堰幸福镇集结的比较多,当晚,支队领取到的帐篷数量不够,于是小卢和小潘被安排睡在车上,她们把座位简单的整理了一下,拿出一件备用的衣服当被子。到了下半夜好几次被子冻醒,最后连雨衣都给穿上了,感觉还是冷。有时实在冻得不行了,她俩就用力活动一下或下车跑动一下,更多时候干脆什么也不做,一会儿后也还是照样能睡着。早上起来时,没有水洗脸也没有早餐吃,她俩一样精神抖擞的投入到搬运物资的人流中。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5月16日一大早,小卢和小潘就和男队员们一起站在了运送物资队伍的最前列。她们每人要负责运送三个人三天的干粮,加上自己的就是四个人三天的干粮,鼓鼓的物资把背包撑得大大的,加起来不少于60斤。当她们的车队行进到都江堰紫坪铺后,前面的路被中断,只能靠用双脚来完成。本来她们这次是安排留守营地的,但她俩怎么也不愿意,说来了就一定要上一线,要用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地震早把公路两旁淹在乱石头中,所以她们始终都只能行进在乱石中,有时前方实在没有路了还要越山。她们时刻都要一边行进一边注意四周的情况,随时有可能从山上滚下乱石和泥流。特别是余震来时,山坡上的石头不断掉下来,好几次都差点砸中。遇上这样的路段时,她们先细心观察,确认没有危险后,就快速通过。特别是在一个转弯路口,公路完全被山上掉下来的石头淹盖了,而另一边就是悬崖,稍不注意就可能滑下去。面对这样的情况,她们并没有畏惧和退缩,而是急中生智,先把包里的物资拿出一半,减轻重量通过,又返回再拿一半。就这样,50米路,她们一组整整走了30分钟。

  由于不知道山里的具体情况,一路上,她俩舍不得多喝一点水,更不用说吃其他东西,实在饿的不得了就吃上一小点硬硬的压缩干粮。下午16点45分,她们终于到达了运送的终点地震重灾区汶川县水磨镇。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