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布达拉宫广场将举行为地震死难民众降半旗仪式

五月十九日凌晨零点时分,西藏自治区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降半旗仪式,向“五·一二”四川大地震死难同胞致哀,此举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布达拉宫广场首次为死难普通民众降半旗。中新社发柳俊武摄
  五月十九日凌晨零点时分,西藏自治区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降半旗仪式,向“五·一二”四川大地震死难同胞致哀,此举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布达拉宫广场首次为死难普通民众降半旗。中新社发柳俊武摄

  中新社拉萨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柳俊武)和平时期同样也有“国难”,普通民众死难今亦受用“国丧”。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全国下半旗向“五·一二”大地震死难同胞致哀的消息传到雪域高原后,素常喜欢将红旗插在门前房头的西藏各族各界民众,纷纷以沉重心情,准备自明日零时起降三天半旗,以向祖国民族大家庭中在此次重灾中死难同胞致哀。

  记者今晚九时获悉,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于明日零时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降半旗仪式。
据知,此举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布达拉宫广场首次为死难普通民众降半旗。

  “这次八级地震,同样是场国难,是场浩劫,这些天听广播泪水就没干过。”今晚九时,在拉萨开车四年的川籍王姓的士司机告诉记者,“我们的哥的姐早就想痛哭一场了,为天灾,为家乡,为同胞,也为祈上天佑我中华!”

  西藏各族同胞,为表达中央政府的特殊关怀和内地人民的无私援助,素常爱在房上插上红旗。拉萨暴力事件以后,连机动车辆都插上了红旗,以致专卖店国旗脱销。今晚,记者在拉萨街头看到,好多人都把房前旗子取下来,降至一半,等明天统一挂出。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西藏各族人民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情系灾区民族兄弟同胞,掀起了自民主改革以来,新西藏史上最大规模的爱心捐助活动。

  截至五月十八日,自治区民政厅已接受向四川灾区捐赠善款一千九百九十四万元,当日,还在拉萨西郊火车站接受了价值一千零七十八万元的救灾物资捐赠,这些满含高原人民深情厚谊的物资正在紧急装运上车,十九日,这趟西藏史上首列发往内地的救灾物资专列将通过青藏铁路开往四川灾区。完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