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地铁首发爱心附捐车票(图)

今日首发的“爱心附捐车票”



地铁站内贴出的“爱心附捐车票”海报

乘客们排起长队购买“爱心附捐车票”献爱心

  自北京地铁于2005年开始发行文化车票以来,今日是首次发行这种募捐形式的车票,实属一项创举。   中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王波)今日北京地铁公司首发了10万套爱心附捐车票,通过每张车票附捐所得的款项,将全部转交中国红十字会,把北京地铁乘客的一份份爱心,直接送至地震灾区。

  上午9点,记者在北京西单地铁站看到,售票窗口已贴出“爱心车票”的海报,许多市民收起平日使用的“一卡通”来掏钱购买车票。

据介绍,这套爱心附捐车票发行总量为10万套,每张车票售价4元,其中包括2元捐给灾区的款项,一套车票为两张共8元。也就是说,只要乘客购买了这套赶制发行的爱心附捐车票,就等于参与了抗震救灾的爱心捐款活动。而总计20万张车票附捐所得的40万元款项,将由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全部转交给北京市红十字会,北京地铁公司希望通过这一特殊的平台将地铁乘客的无限爱心直接送至地震灾区。爱心附捐车票在地铁1、2、5、13号线和八通线各站同时发售,售完为止。

  地震灾情传至北京后,北京地铁公司迅速反应,不到24小时就确定了“爱心附捐车票”这种募捐善款的方式,并设计了两张附捐车票的票样。其中一张票印有“抗震救灾,众志成城”字样,以白衣天使在灾区救治伤员的图案为主题,同时纪念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另一张“众志成城,爱心相助”背景图案以人民子弟兵战士紧急抢救地震受灾现场为主题。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