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史上最牛希望小学现身:教学楼经过8级地震考验

地震之后的希望小学安然无恙。新快报特派记者 李洁军 摄
地震之后的希望小学安然无恙。新快报特派记者 李洁军 摄

地震之前的希望小学。网友提供
地震之前的希望小学。网友提供

  刘汉希望小学:“史上最牛希望小学”,网友纷纷向建筑商致敬

  新快报讯(记者 郭晓燕)在这次汶川大地震中,距离北川县城仅15里路的邓家海元村山中的刘汉希望小学在这次地震中顽强地存活了下来,不仅教学楼丝毫没有垮塌,而且该校483名小学生以及教职工都奇迹般地全部撤离。日前,网友发帖称其为“史上最牛的希望小学”,该帖引发强烈反响,网友们纷纷“向建这座楼的施工者致敬!”提议要将这所最牛的教学楼背后的建筑商搜索出来,希望以后所有的教学楼都能由这个房地产商负责。

  最牛教学楼经受地震考验

  5月17日,网友“老自由鸟”发布一条名为“史上最牛的希望小学”的帖子,帖子写道:“在这次汶川大地震中,有不少正在上课的娃娃都被措手不及的灾难永远地掩埋在了废墟下,然而,离北川县城15里路的邓家海元村山中的一所全国百强希望小学却在这次颠覆性的地震中顽强地存活了下来,不仅教学楼丝毫没有垮塌,而且正在该校上课的483名小学生以及教职员工都奇迹般地全部安全撤离。”

  记者根据帖子内容搜索发现,此前媒体曾对该校师生有过报道,5月18日《环球时报》在名为《专访挽救78名孩子的英雄教师》的新闻中写道:“12日下午2时28分,北川县曲山镇海光村刘汉希望小学400多名学生刚午休结束8分钟,突然,大地开始颤动,教室的门窗哗啦啦着响......站在山顶,师生们看见,他们曾经的家园已经变成一堆废墟;他们曾经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学校,只剩下那幢3层教学楼仍然倔强而孤单地挺立着。当天下午,陆续有家长到山上领回自家的孩子。然而,直到下午5时,还有78名学生一直无人“领取”。

  第二天,由于余震不断,9位老师带领72名学生冒雨翻山撤离。经过6、7个小时的跋涉,学生们全部转移到任家坪抗震指挥部。学生中最小的4岁,最大的也只有12岁。金羊网-新快报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