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史上最牛希望小学现身:教学楼经过8级地震考验

终于安全了,孩子们在宾馆里看电视。
终于安全了,孩子们在宾馆里看电视。

带领孩子们安全逃离的校长史少先。
带领孩子们安全逃离的校长史少先。

  不能再让地震考验豆腐渣

  这条帖子再次激起众多网友对教学楼建筑质量的拷问。不少网友提出“不能再让地震考验豆腐渣工程”的口号,并提议要将这所最牛的教学楼背后的建筑商搜索出来,希望以后所有的教学楼都能由这个房地产商负责。

  网友“大鱼儿”说道:“汶川大地震,残垣断壁之下,多少隐藏在美丽外表下豆腐渣工程逐一显露出来。学校的教学楼无疑是豆腐渣工程的重灾区;各地都在报道教学楼坍塌,学生被埋;也许这些造豆腐渣工程的人,压根就没想到有一天会有如此大地震,把美丽的外壳震落;造豆腐渣工程的人,不知道有没有儿女被埋在坍塌的教学楼之下......”

  网友“zhaofu”赞同道:“可以想象,在同一个地震区域里,有的楼房坍塌,有的楼房矗立,这里一定有部分是楼房的质量问题。

虽然不能说坍塌的全是豆腐渣工程,但至少有一部分是质量不合格的工程。”

  我们要给建筑商鞠躬

  更有不少网友强烈表示“不多说了,这所房子谁修的,我要给他鞠躬!磕头!”

  有网友提议“人肉搜索”出这所学校的开发商,“把这个学校的建筑商找出来,好好感谢一下”,希望以后的学校都能由这个建筑商承建。网友“山猪的蚂蚁”说:“头一次觉得建筑商这么可爱,他简直就是救了这78个孩子的命啊,我代表全家谢谢这个建筑单位了,‘人肉搜索’一下这个建筑商吧,看他在广州或者北京有没有建住宅房,这样的房子我要买!强烈建议这个建筑单位承包灾后重灾区的所有校舍的重建工作。”

  学校不倒还有其他因素?

  但一位自称是从事建筑工作的网友“kfzy2005”则表示,我就是做这一行的,发表一下意见,首先对这栋房子里的人表示庆幸,但是没有倒塌并不代表这栋教学楼就真的那么结实,也有可能这个房子没有在裂带,从图片中可以看出,在地况较为复杂的四川山区,这所房子完全建在了完整的地块上。也可能由于是什么其他原因减弱了地震的冲击波。反之亦然,在倒塌的房子里,也肯定会有完全符合最优良标准的房子,“所以,不要轻易就神话了这个建筑单位,还是把注意力转到救人上吧!”

  新闻链接

  建设部:严处“豆腐渣”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16日表示:“地震中学生的伤亡令人痛心,如果后期调查出来已倒塌的学校在建设过程中存在偷工减料等问题,一定要严肃查处!”

  小资料

  刘汉希望小学

  刘汉希望小学的前身是曲山镇邓家小学,1999年经原绵阳市常务副市长杨建国牵线搭桥,由四川汉龙集团捐资52万元,县镇筹资20万元修建而成更名为“刘汉希望小学”。学校现有2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43人,幼儿班3个,在班幼儿122人;教师28人,大专学历24人,小学高级教师13人。学校是县内首批实行校长公推公选,教职工全员聘任制试点学校之一。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