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75岁老人当志愿者 每天步行20分钟到医院帮忙

  本报讯(特派记者刘敏)看到家乡人饱受特大地震灾害,她再也坐不住了!在成都收治受灾伤员的华西医院志愿者队伍当中,75岁的杨清秀老奶奶是这里年龄最大的一位,她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她没有办法再继续待在家里,她想为受灾的家乡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每天步行20分钟来帮忙

  昨天上午在华西医院第一住院楼门口处,身上斜挂着红色志愿者条幅、满头华发的杨清秀在众多青年志愿者当中显得十分抢眼。一遇到前来寻亲的灾民,她就主动上前询问伤员住哪个病房;看见灾民为寻亲人口干舌燥,她便会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灾民递上一杯水。

  志愿者小杨告诉记者,杨奶奶今年已有75岁了,家住在离华西医院约1公里在远的滨江社区,从14日开始,每天早上8点钟起床后,杨奶奶便会步行20分钟赶到医院帮忙,一直到傍晚7点多才赶回家。

  “这些灾民太可怜了,太需要人帮助了。”杨奶奶说,12号晚上她从电视新闻里看到汶川发生地震后,她便开始担心灾区的情况。正当她不知如何帮助这些灾民时,就从电视里看在招募志愿者到华西医院服务,立即前往报名。“在大灾难面前,只要大家都伸出有爱的手,一起帮助灾民们渡过难关,他们就一定会好起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