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北电力公司抢修任务增至12座变电站

  省电力公司抢修任务增至12座变电站

  本报讯(记者胡江南 通讯员黎平)昨日,四川电网抗震救灾湖北省电力公司抢修指挥部在四川绵阳市游仙区成立,参与抗震救灾的人员全部搬到帐篷内办公和居住。这标志着我省抢修四川电网受损电力设备的战斗正式打响。

  汶川大地震导致四川电网500千伏变电站停运1座,220千伏变电站停运13座,500千伏线路停运4条,220千伏线路停运59条。其中,变电站受损主要是开关倾倒、气体泄漏,刀闸瓷瓶断裂,变压器套管移位喷油,互感器倾倒渗漏等。

  昨日,按照华中电网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部署,省电力公司主要任务是抢修恢复绵阳4座220千伏变电站和8座110千伏变电站电力设备,比前日接到的电力抢修任务增加4倍。220千伏天明变电站是绵阳市江油县最重要的变电站,此次受损最严重,恢复难度较大。

  记者昨日连线前方了解到,省电力公司已集结70多名抢修人员,冒着余震危险,住帐篷,吃干粮,全力抢修江油县天明变电站和绵阳市游仙区百胜变电站受损电力设备。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