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姚明易建联拍摄抗震救灾公益广告(图)

  “发生在汶川的大地震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悲痛不已,姚明在第一时间捐款相助的同时,已经和易建联拍摄了专门的公益广告,呼吁大家伸出友爱之手,相关广告很快就会在NBA季后赛转播的过程中向全世界播放。”昨天,姚之队经纪人章明基向本报记者透露了这样的信息。章明基介绍,这一公益广告实际上在三天前便已经拍摄完成,由于易建联正在北京参加中国男篮的集训,因此拍摄的地点分别是姚明所在的休斯敦及易建联所在的北京。

  姚易双语呼吁大家献爱心

  广告中,姚明首先用英文进行了这样表述:“我们震惊和痛心地看到中国发生了大规模的地震灾害,尤其让我感到痛心的是,遇难人数正在不断上升。
我曾去过那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我为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感到难过。我的心已经飞到了那些在地震中受害的家庭中。”然后他又用中文发出了这样的呼吁:献出我们共同的爱,携手NBA及中国红十字总会。

  易建联的广告片内容与姚明基本相同,所不同的只是,除了英文与中文,他还用广东话进行了呼吁。

  根据计划,姚、易二人的公益广告将在最新一轮季后赛转播的中场休息时间播放。但由于姚明在此之前便已经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的时候发出了呼吁,因此不少NBA球员实际上已经提前行动起来,太阳队和小牛队的著名后卫纳什和基德、勇士队的当家球星戴维斯、去年NBA选秀大会“状元”奥登、太阳队的巴西籍球员巴博萨、勇士队拉脱维亚籍前锋比德林斯、山猫队的费尔顿、森林狼队的塞尔维亚籍后卫亚里奇以及网队后卫威廉斯等已经提前捐款,火箭队及其老板也同样已经进行了捐赠。

  广告29秒姚易神情肃穆

  在拍摄这一公益广告时,姚明特意选择了一件深色的西装,而且在29秒的广告中,他始终神情肃穆。广告片中除了姚明,还有来自四川震区的镜头,其中一群人在一个高高的篮球架下的画面相当具有震撼力。据来自NBA中国公司方面的信息,姚明与易建联所拍摄的公益广告不仅会在NBA季后赛期间播放,而且在“NBA大篷车”活动于国内26个城市举行期间,也会持续通过大屏幕上播放,从而唤起更多球迷对于四川灾区人民的关心与救助。

  章明基还介绍,除了推出公益广告片外,姚明以及姚之队对于四川受灾地区的赈灾行动已经初步形成了不少的想法:“到目前为止,我们与姚明达成的共识是,救人阶段正在接近尾声,重点已开始逐步转移到灾后重建上,如何参与到这一环节中,我们已经有了不少的想法,届时我们会具体落实。这,也将是我们今后为四川灾区要做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姚明、易建联呼吁人们关注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同时,NBA也已经正式宣布,其旗下的全球慈善计划“NBA关怀行动”将携手中国红十字会,对四川地震灾区进行援助。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王继飞 许绍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