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一天500多热线要求领养孤儿

  要求领养孤儿

  段罗君

  早报讯 “我想收养一个灾区的孩子,但今天打了很多电话,那个援孤热线一直忙音。”昨天,安吉周女士打进早报热线求助。

  “想收养灾区孤儿的人太多了,昨天一天,我们就接到了500多个电话,从早上到下午没停过,因为只有一门电话,”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副秘书长陈九兰女士解释说,“现在我们又增开了两路热线。


  陈九兰女士建议大家要考虑清楚:“许多报名的好心人都有一个误区,以为收养孤儿和助养是一回事。收养是通过相关部门让孤儿成为自己家的一员,对他们有抚养、教育的义务。助养是每人每年担负起一个或几个孩子生活、学习费用。收养比助养的责任要重很多。最好是家庭成员一起来决定。”

  愿意收养灾区孤儿的好心人士经过登记后,由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初审,再统一交四川灾区民政部门审定,符合条件的,可按《收养法》有关规定进行孤儿收养。

  省爱心事业基金会还在网上公布了详细的《爱心人士援孤计划实施办法》,详细介绍了申报、审核程序、领养条件、领养标准等等,并提供了多种报名登记方式。

  拨打热线电话85678336、85923556、85678991咨询;

  登录爱心网站www.axcs.cn,查看“认(领)养灾区孤儿实施办法”,进入下载专区,下载《援孤计划内预约登记表》;或者点击直接下载:援孤计划表.doc

  填写完整后发至邮箱myaxcs@yahoo.com.cn或传真、邮寄给基金会,传真号码为:0571-85395063,如在3日内没有得到回复,请打热线电话85678336进行询问;

  直接到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办公室填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