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3名上海医疗队员灾区救援 因劳累过度虚脱休克

  今天,有3名上海医疗队成员因体力不支,从映秀镇被送进成都华西医院治疗。据悉,3人的病情已经稳定,现都在急诊观察室接受观察。

  下午4时,记者正在了解灾民病情和治疗状况时,来自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救援队中的3名队员从汶川县映秀镇被急救车送进华西医院,3名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休克。
进行姓名登记的医生告诉记者,两个女队员分别是29岁的王琪和30岁的李岚,男队员叫王敢,今年42岁。

  记者从忙碌的医生处了解到,两名女队员都是因为长时间的劳累,使身体健康状况达到了极限,加上今天天气突然变热,产生了不同程度中暑、虚脱和昏迷。幸好问题并不是很大,男队员因有心脏病史,导致胸闷胸痛。

  经过半小时的治疗,3名队员都能轻微地说话。脑外科医生王敢告诉记者,他现在主要是感到头痛胸闷。“我连续4天工作,总共才休息了5个小时。而且昨天晚上的暴雨,帐篷全进水了,为了确保伤员安全,医疗队一个晚上没睡……”当记者再想问一些他的情况时,他摇摇头表示不想多说关于自己的事情,自己脑中一直在惦记着在映秀镇工作的同伴和伤员。

  当被问到家人是否知道自己现在的状况,王敢的眼睛有些湿润,“我爱人还不知道我具体的位置,因为信号不好,都没和她联系过,都是通过医疗队向家里报平安。”此外,他现在最不想让爱人知道他的情况。“我不想让她知道我躺在病床上,我不想让她为我心急。”

  因劳累过度,女护士王琪在接受采访时几乎发不出声音,“救援时完全没有时间概念,我一直让自己处于亢奋的状态……”这是记者听得最清楚的一句话。

  随后,与他们随行的队员告诉记者,前天王琪还与医疗队救出一个20岁的男孩子,队员觉得“那真是一个奇迹,王琪那时很激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