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 >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消息

缅甸安排外交官视察灾情 世卫担心出现霍乱(图)


缅甸灾区的临时避难所,受灾儿童瞪视着这个让人看不懂的世界。
缅甸灾区的临时避难所,受灾儿童瞪视着这个让人看不懂的世界。

    缅甸飓风

  本报综合报道  缅甸政府17日首次带领驻缅甸的外交团进入遭遇强热带风暴的灾区,视察灾情。但缅甸外交人士表示“不打算允许外国人自由活动”。首批抵达缅甸的泰国医疗队同日进入灾区,泰国卫生部的负责人声称,医疗队只能在政府指定区域开展活动,增补人员的签证也没有得到批准。

  联合国主席潘基文对缅甸政府面对危机的“迟缓反应”表示“深切关注”和“极大遗憾”。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说,缅甸灾区出现霍乱病例。如果药品不及时送达,灾区将面临高疫情风险。而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对缅甸的制裁再延长一年;他同时称,制裁不影响美国对缅甸风灾提供的人道援助。

  “展示灾情已受到控制”

  17日,缅甸政府出动直升机,分三批载送60名外交官到伊洛瓦底江三角洲不同的灾区视察。

  欧洲委员会驻仰光人道主义办公室主任德尔珀什视察灾区后表示:“视察风灾造成的破坏程度是有用处的,它的破坏极大。”他补充说:“你不能够期望可以在6个月或1年内恢复,这需要更长时间。”德尔珀什称行程目的是“展示灾情已受到控制”,“在我们去的地方,他们没有隐瞒实情,当然,他们挑选地方让我们视察。”

  德尔珀什还透露,外交官在行程中不时劝说陪同的缅甸官员,说缅甸政府应打开更多国际救援管道,他们回答说“是,他们愿意,可是他们不要制造麻烦的人”。

  已出现霍乱病例

  缅甸官方媒体的报道称,强热带风暴已经造成超过13.3万人死亡或失踪。这一数字是官方公布遇难者人数的将近两倍。缅甸国家电视台16日晚报道称,截至当天,缅甸强热带风暴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77738人,失踪人数为55917人,受伤人数为19359人。

  由于受灾最重的三角洲地区16日大雨倾盆,加大了救援难度。而灾后的防疫工作更让人担忧。“我们证实,这一地区出现霍乱病例,”世界卫生组织在泰国的代表伯明翰在泰国首都曼谷说,“霍乱在这一地区是地方病……(疫情)迄今还没超过风暴前的水平。”

  制裁不影响美人道援助

  在美国,布什发表声明说,美国对缅甸的制裁将再延长一年。但声明强调,制裁将不影响美国对缅甸风灾提供的人道援助。而英国首相布朗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电台访问时说:“一场天灾制造了一个令人无法接受的状况。这场天灾因为缅甸政府的疏忽、怠慢,以及对人民的不人道对待而变成人祸,因为政府不愿采取行动,让国际社会帮忙。”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前主教图图致函布朗、布什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呼吁联合国安理会不理缅甸政府反对,授权向灾区空投救济品。

  不过,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表示,那些因缅甸遭受强热带风暴袭击而希望提供帮助的人必须尊重受灾国的自主性,不可将外国援助强加在缅甸人身上。他说,外国援助只是辅助性质,因为受灾国家更了解本国的情况。宗合(南方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尔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