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抗震救灾:职校生在行动

  “当我看到四川汶川县发生大地震时,我心中一紧,这让我想到了唐山大地震,历史是否要重演?心痛的感觉无法形容,都是中国人,但是更多的心痛换不来在灾难中失去的一切。作为一名学生,确切地说是一名职校生,看到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在地震中失去生命,失去家园,我该做些什么?不管怎样,尽自己可能帮助他们……”

  这是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张洋在博客里的一段文字。


  灾难发生后,海内外各地纷纷发起了捐款捐物活动,没有经济来源的职校学生也加入到这个爱心行列。

  刑易衡,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铁路工程养护与维修专业二年级的一名学生说,“看到当地小学教室倒塌,很多孩子被埋压在废墟下面。我的心好像被什么揪了一下似的,太惨了。”

  他一直牵挂着灾区的孩子们。“我一定要为他们做点什么。”刑易衡说,“我还是一名学生,除了给他们捐点钱,也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灾难发生后的第二天,他早早地去银行取钱。“当时银行卡里还有3000多元,取了3000元,剩下几百元留作这个月的生活费。”当被问起,本学期马上就结束了,怎么还有这么多钱的时候,他不好意思地笑笑,“其实这些钱是我这两年的压岁钱,还有我去年在汽车贸易公司打工挣下的,平时没有舍得花。现在国难当头,灾区有难,支援灾区是最最重要的事情。”

  当时,学校还没有组织相关的捐款献爱心活动,刑易衡拿着3000元钱,在征得父母的同意后和班主任一起把钱捐给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这些钱也许起不到什么大的作用,但只要能帮助他们,我就很开心了!”

  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一年级同学张新凯说:“自然灾害是我们都不愿看到的,但是灾难发生了就要面对,虽然我身单力薄,但是我还是想帮助他们。”

  当学校发起捐款倡议时,张新凯是所在班级中第一个捐款的,虽然只有10元钱。“我还是个学生,没有挣钱的能力,我的家庭也不富裕,但是我还想为灾区孩子们奉献一点微薄之力。”

  扬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团委在灾难发生后,向全校师生员工提出倡议: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受灾同胞共渡难关,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5月14日早晨,校学生处通过广播讲话,呼吁全校同学捐出一天的生活费用,向灾区人民奉献一片爱心。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发动,开展自愿缴纳“特别团费”活动,并将“特别团费”缴纳情况作好详细登记。

  5月14日上午,当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市场营销学的李焕荣老师用嘶哑的声音,询问同学们听到灾难发生后是怎么度过时,工商管理0731班学生王海龙站起来说到:“我想了许多,四川发生了大地震,它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也时刻关注着灾区的灾情和救援情况,想为灾区尽点微薄之力”……随后,全班同学纷纷拿出手机,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1069999301发短信——“1”或“2”,向灾区人民捐出自己的一元或二元钱,同时送去他们对灾区人民的慰问和心声。

  灾难发生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上召开灾情通报工作会议,部署“爱心捐款”支援灾区工作。“从14日开始,公寓委员会,学生联合会,以及各院系的团组织,都纷纷自发组织了捐款捐物活动。”宣传部刘老师介绍说。

  5月16日,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全校师生范围的大型捐款活动,把募捐到的善款立刻打入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账号。

  据了解,全国各地许多职业院校都纷纷组织捐款活动。学生们也有自发组织的,数额不等。“我捐了20元钱,虽然微不足道,但这也是我的一份心意。”北京电气工程学校三年级学生张洋说。

  “风雨同舟,灾难面前我们一起度过,有爱就有希望。祝福所有的人,所有的一切都会过去的”。在百度贴吧里,这句话被很多人转载跟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新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