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重灾区40个县延期高考 具体县(市.区)名单

  四川重灾区40个县延期高考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杨维汉)教育部18日发布消息: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由于部分地区灾情严重,已严重影响到四川省2008年普通高考。为确保考生安全,维护考生利益,四川省人民政府经慎重研究并经教育部同意,决定该省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雅安市、阿坝州等6个重灾区中受灾严重的40个县(市、区)延期举行2008年普通高考。
具体考试时间将视救灾情况另行确定。对考上大学的孤残考生将免收学费,提供生活费补助。其他地区高考时间不变。

  延期举行2008年普通高考的县(市、区)有: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旌阳区、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中江县、罗江县、江油市、三台县、安县、梓潼县、盐亭县、平武县、北川县、涪城区、游仙区、青川县、雨城区、名山县、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马尔康县、金川县、小金县、阿坝县、若尔盖县、红原县、壤塘县、汶川县、理县、茂县、松潘县、九寨沟县、黑水县。

  四川省教育厅:高考仍将举行具体时间正研究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大地震后,灾区的各方个面都成为所有中国人关注的焦点,灾难当中很多遇难者与受伤者是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这些孩子们怎么办?四川省针对高考有什么新的政策吗?我们连线了四川省教育厅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教育厅一位姓李的同志告诉我们,针对有关媒体报道的“四川省将按时组织高考,高考日期不更改”的报道是有误,因为四川教育厅之前并没有对外宣布今年的高考日期,可以确定的是,今年的高考仍将举行,具体日期目前教育厅领导正在集体研究。此外,负责高考工作的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也正在紧急研究高考的具体事宜。

  教育部要求各地学校根据受灾情况决定放假或停课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白瀛、谭浩)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15日在教育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一些灾区学校受损严重。教育部目前已作出专门部署,要求各地区、各学校可以根据受灾情况决定放假或者是停课。

  王旭明说,目前四川灾区学校受损的具体情况还在统计之中。由于各地灾区受灾情况不同,教育部已经要求各地对学校受损害的情况作出了解。

  对于各界人士很关心的灾区高考问题,王旭明说,四川省教育部门已经提出几种方案:一个是停考,一个是灾区缓考等。有关部门正在对这一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