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两短信诈骗救灾捐款团伙落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李舒)北京警方18日通报,汶川地震发生后,极少数犯罪嫌疑人利用群众支援灾区的急切心情,利用手机短信诈骗救灾捐款,目前警方已抓获2个短信诈骗团伙。

  5月13日,北京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以中国红十字会和四川省红十字会的名义发送手机短信,借募集抗震救灾款的名义进行诈骗。
北京警方对此高度重视,公安局局长马振川作出批示:要予以坚决打击,绝不能干扰抗震救灾。

  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立即会同相关单位组成专案组开展调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藏身于湖南、福建两省,遂派侦查员分赴湖南省张家界市和福建省武夷山市。

  在湖南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于5月16日22时,在张家界市将赵海涛(男,35岁)、王建三(男,47岁)、刘伟国(男,39岁)、彭满龙(男,42岁)、宋晓光(男,42岁)等5名湖南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嫌疑人租住的房屋内起获作案用的手机、短信群发器、电脑等涉案物品,收缴涉案银行卡10余张。

  5月17日6时,赴武夷山市的侦查员在福建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何钻波(男,24岁,福建省安溪县人)、何丽娇(女,24岁,何钻波之妻)抓获,并在二人租住的房屋内起获作案用手机、短信群发器、电脑等涉案物品。

  经初步审查,赵海涛等5人和何钻波夫妇均对以红十字会名义发送短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专案组民警正在开展进一步调查、取证。

  北京警方提示,群众在向灾区人民表达爱心时要注意识别真伪,必要时可向红十字会等机构咨询。发现有借赈灾名义诈骗的情况应及时报警,警方将对此类借募集救灾资金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快速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