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搜救不留死角

  5月18日,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就进一步做好地震救援工作指出:救援工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继续全力搜救被困人员,努力做到搜救范围不留死角,解救被困人员和救治不漏一人。

  指挥部要求:县及乡镇政府和各单位要进一步摸排和组织抢救人员生命,解救人员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智慧和经验,土法上马,因地制宜,就地尽快的特点,并及时向专业搜救、医疗部门提供有关情况。
参加抗震抢险的卫生医疗、人民解放军、武警和公安援救专业力量等要组织小分队就近就地,优先向交通条件差的乡镇、村庄延伸,向未搜救而可能埋压人员的建筑废墟拓展。工作重心由搜救转向加强伤病员救治,拟在震中阿坝汶川县和重伤较多的绵阳北川县建立野战医院,各地加强救治,抢救生命。

  指挥部强调:各专业搜救队伍要合理编成,综合施救。综合运用人力、技术资源和机械化、专业化、普及化手段,抓住夜深人静等有利时机,发挥生命探测仪搜救犬等有效作用,提高发现生命特征的灵敏度和准确性。要组织建筑、材料、力学、机械、电子、医疗等专业人员会诊并会同专业力量协同科学施救,提高在各种复杂条件和场所救治被困人员的能力。对解救人员要争分夺秒、边救边治、现场救治,运送救治和住院急救相结合,为生命再生和减少后遗症创造条件。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