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县城供水正常电力告急 药品供应仍然不足

  来源:南方周末

  汶川县城供水正常电力告急

  作者: 南方周末记者 曹筠武 发自四川 汶川

  16日上午,南方周末记者曹筠武达成陆航部队飞机抵达汶川,在这个因自地震起与外界中断联系近11小时、且处在震中而备受关注的县城,持续跟进采访中。

  从15日开始,汶川县城水厂已经持续供水4天,基本生活用水能保证。

  目前,最重要的水厂都靠部队提供的电机供电,但是部队的指挥中心的通讯等也仅靠几台小型发电机维持。另外,发电所用的油料紧缺,17日成都军区通信分队试图请求山上通信基站机降油料。县城绝大部分地区,包括三个大的安置点都没有电力供应。

  不过,从17日开始,县城开设了两个充电点,等着给手机充电的居民,排成了长龙。当天,指挥部所在的东街震后首次亮起部分街灯。

  同时,由于道路阻断,陆运不畅,汶川县政协副主席、应急指挥部的副总指挥向世茂恳请特殊援助,希望能机降物资,尽快恢复供电、供水、对外通讯。

  鉴于目前天气转热,居民对疫情也非常紧张,街上行人大都戴着口罩。不过,汶川县城的地震伤亡较少,死伤主要分布在县城周边的高山乡村,加之县城正处在风口,目前空气质量还行。防疫形式相应比映秀、北川等压力小,但居民安置点卫生状况堪忧。

  县城药品供应仍然不足。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