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郴州:男儿舍孝赴灾区

  新华网长沙5月18日专电(肖军、唐伟、龚卫国)“爸爸,您在九泉之下安息吧,请原谅儿子的不孝。”5月14日上午8时许,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医师彭璞带着一份内疚的心情,随市里组织的抗震救灾医疗队踏上赴四川都江堰灾区的征程。


  5月13日,刚从外地学习回来不久的彭璞,在家里边看四川抗震救灾新闻,边对身旁的妻子说:“今年我们郴州遭受特大冰灾时,唐山自发组织救灾队伍过来了,现在四川受灾这么严重,如果市里组织医疗队,我要第一个报名参加,去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彭璞话刚说完,就接到医院领导电话,告诉他市政府组织1支医疗队赴四川救灾,医院决定抽调15名骨干医生支援灾区,叫他做好准备,随时待命。

  接到命令后,彭璞心情十分激动,但想起病危的父亲,心里不免多了一份牵挂。母亲宽慰他:“儿子,救死扶伤是你的职责,国事为重,你放心去吧。”

  “爸爸因病抢救无效刚刚去世了,你就安心救灾吧,家里还有我和老三……”5月14日早上,当彭璞起床收拾行李准备出发时,电话里传来了大哥哽咽的声音。妻子悄悄走过来,对丈夫说:“彭璞,我给医院领导打个电话请假,好吗?”“这个时候,灾区人民更需要我,党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我不能因私事而误大局呀。”彭璞摇摇头回答妻子。

  5月14日上午,彭璞强忍悲痛和医疗救护队队员们上了汽车。当汽车缓缓开动时,彭璞紧紧握住妻子的双手:“记住,到父亲的灵堂代我多鞠几个躬,告诉父亲孩儿不孝……”

  5月15日下午,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赶到芷江,专程为彭璞的父亲送行。

  5月16日凌晨,彭璞从四川汶川打电话给妻子,说是刚从映秀镇回来,询问了一下家里的情况,便匆匆忙忙地挂了电话,又投入到汶川县城的医疗救援工作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