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我国道教名山安康香溪洞部分建筑遭地震破坏

  新华网西安5月18日电 (记者毛海峰) 受四川汶川地震影响,我国道教名山安康香溪洞景区部分建筑出现裂缝,破坏严重。

  位于陕西省安康市境内的香溪洞道观群始建于唐代贞观年间,是我国著名的道教活动场所。然而,受四川汶川地震影响,香溪洞景区部分建筑破坏相当严重。


  其大殿的屋面防水层、瓦面已整体向下方滑动了数十厘米,瓦沟也裂开了20多厘米宽的裂缝,屋脊、翅檐也大都开裂下垂,部分围脊还存在垮塌现象。大殿四周分布的8间厢房及三清殿后防护墙、围栏等处,均不同程度受损,主要为房脊裂缝、屋面整体下滑。

  当地的宗教管理部门现已认定这些建筑处于危险状况,目前景区已停止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