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特写:35个军人和一瓶水

  大雨磅礴,眼中目之所及是山体滑坡的景象,这种艰险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更何况这里发生着大地震。机舱内沉默着,两人一人看近处,一人看远方,小心穿行。这是中国飞行员在不具备飞行条件的超常规、超强度执行任务。

  我不懂军事,更不知道军事术语和概念,但是我知道在和平时期没有经历实战考验的中国空军却实现了超实战状态下完成的任务。


  在绵阳县茶坪乡的任务,35名共产党员组成的突击队强行翻阅两座高山,最后35人只剩3瓶水,还要都多久,心里完全没底,队长决定两瓶水给一人保存,35个人共喝一瓶水,每人一小口。

  天越来越黑,越来越暗,队员张景旺晕倒了,队友扶着他向前。

  清晨,经过14个小时的徒步跋涉,突击队终于看到了已经成了一片废墟的茶平乡,面对乡亲们准备的饭菜,队员们眼睛一热,转身就走。

  把粮食留给乡亲们吧,在茶坪乡救援中,救援队始终不喝百姓一口水,不吃百姓一口饭。这支突击队在茶坪乡成功救出了200多幸存者。

  我们是人,我们的军人也是人,也是有血有肉有感情人,他们为什么能做出超常举动呢?他们是人民的军队,为了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他们能牺牲自己的一切。

  这就是中国军人,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是人民共和国的脊梁,有了这样的人,就能战胜任何人间灾难;有了这样的人,我们的人民就能幸福安康,有了这样的人,我们的祖国必然繁荣富强,必然固若金汤。

  向中国军人致敬。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