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设计师称鸟巢和水立方考虑了抵抗强地震因素

  北京奥运主场馆之一国家体育馆--“鸟巢”的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十八日在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演讲,李兴钢特别介绍,“鸟巢”采用避震设计,数万观众可在八分钟内退场,为世界最快。图为李兴钢在演讲中。中新社发邱江波 摄
  CCDI技术总裁、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结构总工程师傅学怡,十八日在华盛顿美国史密森学会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演讲。图为演讲结束后傅学怡(右二)与好奇的美国朋友交流。中新社发邱江波 摄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邱江波) 北京奥运主场馆--“鸟巢”的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和CCDI技术总裁、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结构总工程师傅学怡今天在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演讲,演讲开始之前,主持人首先表达了对四川大地震中死难者的哀悼。
傅学怡和李兴钢特别介绍了这座建筑的避震功能,他们说,我们在设计中完全考虑进了抵抗强烈地震的因素,奥运观众可以完全放心。

  “是什么冲动让你们产生了鸟巢和水立方的设计灵感?你们的设计中包含什么样的中国传统文化?”四百名美国人今天参加这场演讲,许多听众向李兴钢和傅学怡提出了问题。

  两位设计者用三维多媒体动画向四百多名美国同行和奥运迷们介绍了这两座建筑的绿色设计理念、现代材料结构、新奇功能和运用。

  美国里奥阿达里建筑学院副校长、建筑设计系主任格里高利·汉特显然对中国传统建筑“风水”理论有一定的研究,他问李兴钢,鸟巢的“风水”如何?李兴钢幽默答道,他个人认为,鸟巢和紫禁城处于同一条北京中轴线上、有河流蜿蜒流过,周边视野空旷辽阔,伫立奥林匹克公园的“鸟巢”的“风水”的确不错。李兴钢还特别介绍了这个巨无霸体育场的观众逃逸功能,数万人可以在八分钟之内完全撤离,这是目前大型体育场馆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