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全国助残日相关部门开门接访 “网上信访”已开通

  本报北京5月18日讯记者陈丽平今天是第十八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活动的主题是“走进残奥·共享激情”。为进一步宣传新修订的残疾人保障法,在残奥会前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中国残联、国家信访局有关负责人和部分法律专家今天在中国残联信访办开门接访,与上访残疾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残疾人呼声、解答残疾人问题,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


  在活动现场接访的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申知非,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政策,全国人大常委会前不久通过了修订后的残疾人保障法,这对发展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保障。但目前社会上歧视残疾人,侵犯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情况仍时有发生。希望通过助残日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关心、尊重、理解、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他们创造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无障碍环境,使他们和健全人一样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

  申知非说,即将在北京举办的残奥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会,也是营造关爱残疾人良好社会氛围的一个契机。要通过残奥会,让全社会了解残疾人,关注残疾人,关注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也关心他们所面临的困难,通过残奥会这个平台,让残疾人状况得到有效改善。

  国家信访局领导认为,助残日开门接访活动,在残疾人与党和政府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可以快速反映残疾人困难和问题,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也是畅通信访渠道、化解社会矛盾的具体措施。

  另据了解,中国残联信访办作为残疾人维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来针对残疾人特点不断开拓新的适合残疾人的信访渠道,在以往的来信来访和“维权热线”基础上,今天又开通了“网上信访”(www.cdpf.org.cn),以进一步方便残疾人及时快捷地反映需求,提出意见、建议,为残疾人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提供便利条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知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