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捣毁一假赈灾诈骗点 嫌疑人诈骗前也曾捐款

  警方捣毁一假赈灾诈骗点 嫌疑人诈骗前也曾捐款

  厦门网讯 (记者蔡立荣 通讯员王中波 吴俊)带上老婆和表妹,暂住海沧钟山派出所辖区进行“虚假赈灾募捐”短信诈骗。昨日上午,这一窝点被我市警方包围,3名嫌疑人均落网。

其中一名嫌疑人称,诈骗之前他也曾捐款,并从中“悟”出有文章可作。

  汶川地震发生后,我市不少市民连续收到以下诈骗短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红十字会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特向社会各界募捐善款支援灾区”、“四川地震已万人罹难,请支援灾区的爱心人士把款存入农行”、“爸妈四川发生地震,我受伤在医院治疗,急需医药费,请打6000元到工商银行”……据警方公布,截至15日20时,110已接到相关的诈骗短信409条。

  刑侦部门从“虚假赈灾募捐”诈骗短信入手进行串并分析、研判,初步判明了诈骗嫌疑人的藏身范围,最终将诈骗窝点锁定在海沧区滨湖东路某号某室。昨日上午11时许,警方包围了该诈骗犯罪窝点,一举抓获了黄某峰(男,26岁,福建省安溪县人)、陈某花(女,18岁,福建省安溪县人)、蒲某华(女,25岁,安徽省固镇县人)等3名诈骗嫌疑人,当场缴获笔记本电脑、GSM无线进入固定台、手机及银行卡、诈骗信息底稿等一批作案工具和犯罪证据。

  经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黄某峰等3人自今年以来就冒用北京市公证处等单位的名义,通过打电话或发送短信的方式向全国各地的手机用户实施“虚假中奖”诈骗,共打电话、发短信7000多次骗取钱款。5月12日四川发生强烈地震后,黄某峰等犯罪嫌疑人丧尽天良,企图利用“赈灾”名义骗取善款,遂编辑诈骗短信,向全国各地手机用户发送进行诈骗。警方发现这些短信主要是发到深圳和北京。嫌疑人称他曾在这两个地方呆过,因此知道那边的号码段。

  “收到的回复都是骂我的”

  昨日傍晚,记者在钟山派出所见到了这名欲发国难财的嫌疑人,他称诈骗之前,他曾去捐款,还称收到的回复多是骂他的语言。据介绍,他表妹前段时间才刚从同安被他叫过来帮忙接电话。

  记者:你什么时候来厦门?

  黄某峰:今年3月份,以前在深圳一家电子公司上班。

  记者:来厦门后主要从事什么职业?

  黄某峰:来到厦门后,我就花了五六千元购买了一批作案工具,先是冒用“北京市公证处”等单位的名义,通过打电话或发送短信的方式向全国各地的手机用户实施“虚假中奖”诈骗。

  记者:怎么会想到这么做?

  黄某峰:12日发生地震后,14日我到岛内去捐款,回来后就觉得可以在这里做文章,我就开始用手机,编辑好短信发给每个人,但收到的回复,基本都是骂我的话,我当时心里也很难受,于是发了100多条后,我就停掉了。

  记者:你们是怎么分工的?

  黄某峰:我表妹负责接电话,我负责发短信,正常是白天9点到下午4点进行,晚上休息。

  记者:你怎么忍心去做这事?

  黄某峰:我一直关注着灾区画面,我老婆也一直叫我不要这样做,我心里也想过,觉得这样做会遭到天谴,但……(哽咽)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