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逃生少女写下中英文日记:是梦该多好(图)

  17岁少女杨健华说,她穿着这件衣服死里逃生后,共患难的同学纷纷在上面留言鼓励:“同生共死,我们都是兄弟姐妹。”(图片来源:明报)
  杨健华18日忆起一周前的地震惨况,分别用中文及英文写下感受及对未来的展望。(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5月19日电 17岁的地震幸存少女杨健华,从尘埃滚滚的鬼域归来,噩梦却阴魂不散,纠缠脑海的,不是同学临死前的绝望呼救,便是无数小手从瓦砾中伸出向她招手的画面。四川大地震后第七天,杨健华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下逃生时的感受。

  据香港《明报》报道,“没有课本,没有书桌,我们什么也没有。”震后第七天,健华和逾千名幸存同学坐在纸皮上,用大腿垫起日记本,用中文记录着她们的恐怖往事,用英文展望着北川的美好将来。


  小姑娘身边放着一件衣服,“我就是穿着它逃出来的,同学们都在上面留字鼓励。”记者细心一看,污秽的间纹上写满“要坚强活下去”、“踏实走好每一步”、“同生共死,永远的兄弟姐妹”。这就是年轻人,这就是北川的未来。

  逃生日记

  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晴

  今天已是地震的第七天了。虽然过了几天,可是还在想这是不是梦,这是一场梦该有多好!

  回想起5月12号当天,让人心痛。这天下午,我们才刚好上第一节课,大约上了13分钟,也就是下午2:28分左右,我们突然感到了巨大的震动,开始同学们都以为一会就好,不会有更大震动。可是现实总是那么残酷!几秒钟之后,更大的震荡传来,同学们慌了,我也慌了!

  当时心里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想,只想着怎么逃才能活命。山上的大部分同学都迅速冲出了教室,可是当我们跑出去时,同学们全部都被地震摔倒了。整个教学楼就像要被翻过来一样,太恐怖了!教学楼上面还要掉砖块,灰尘比雨还密的下掉,我好不容易爬了起来,可是我怕,我怕自己的性命就在这里结束了,我怕教学楼塌了,我怕我们这些同学死在这里,我怕再也见不到家人。

  我哭了,正在我感到孤独、害怕时,一位男生抓住了我,他叫我不要怕,一手搂住我,另一手给家人打电话。有了他的鼓励,即使再危险,我也恍惚找到了安全,我不再害怕了,因为我想:如果要死,大家也会死在一起,要活,大家一起活。

  幸运的是我们都逃出来了,只有几个同学受了伤。可是不敢相信的是,我们对面的5层教学楼全塌了,一个个小生命瞬间没了,六七百的师生全被压在下面。有的同学已经离开了我们,有的还有气息。当其它同学都救(人)时,只看见许多小手在下面招手,呼喊着:“哥哥,姐姐,救我……救我……”可是犹豫破砖的巨大,这些只有微薄力量的同学无能为力。许多同学的下半身都被压在巨石下。瞬间,我突然感到了生命的脆弱。看到死去的同学,心真的很痛,很痛……

  高二○○九级2班 杨健华

  健华又用英文写了一篇文章,讲述突如其来的地震夺去很多同学的性命,她心痛不已,默默流泪,哭不出声来。她又说,地震后许多同学无家可归,幸得大型企业捐助粮食及安排住处,才让大家暂时渡过难关,并感谢企业答应重建校舍。原文如下(编辑没有修改文法):

  Survive(幸存)

  The earthquake destroy our hometown. We have nothing now.Manypeople have no home. Many children become a lonely. This ishappenon 2008.5.12. In that time, we are just have the first classin theafternoon. The earthquake came too quick and have no expect.It wasvery fear. But I saw the death people, my heart is hurt, Icried,have no cry sounds except tears.(眼泪直流,但哭不出声。)

  After earthquake. We all have nothing. It is the ChangHongCompanygive us the help. They give us food, water, and clothes.Theimportant they will rebuilt the Bei yi Zhong(北一中,北川县第一中学). Theygiveus help. We will not forget forever.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