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兵抗震救灾歌”在救灾前线诞生

  新华网绵阳5月19日电(记者吕庆福)“身着迷彩服,头戴防暴盔,抢险走在前,心系百姓,挽救生命,永不放弃……”。这首在抗震救灾前线诞生的“民兵抗震救灾歌”,正激励着700多名在四川绵阳市安县救灾的民兵们奋勇救灾。


  这首歌是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武装部政委杨韬在救灾前线为激励官兵们所作的。到前线慰问的四川作曲家陶喜舟、张十一当即为歌词谱曲。歌词是:身着迷彩服,头戴防暴盔;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百姓平安,听党指挥;冲锋在前,不怕牺牲,青春永不悔。抢险走在前,危难不后退;挽救生命,永不放弃;连续作战,救灾显神威。我们是光荣的中国民兵,哪有需要哪有危险,哪里就有我们。一、二、三、四。

  内江军分区所属的东兴区武装部,于汶川地震后的5月14日接到命令后赶赴安县抗震救灾,这支700多人的部队到达灾区后发现,他们的目标茶坪乡,因地震致使交通、通信完全中断,与外界完全失去了联系。要到达目的地,需翻越最高坡度达70度的高山。上山下山都只能靠绳索才能前行。官兵们冒着余震和塌方的危险艰难前行,稍不留心就可能掉下深渊。但是,这支部队却以顽强的毅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了茶坪乡。他们每进出茶坪乡一次,需步行20多个小时。干部战士们的脚被磨出血泡。

  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民兵抗震救灾歌”鼓舞了他们的士气,给他们增添了精神和力量。

  记者了解到,截至18日,该部队已安全转移和救治受灾群众5000多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