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烛光寄哀思 留英中国学子为灾区人民祈祷与祝福

  当地时间18日晚,数百名留英中国学生和学者聚集到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在烛光中为四川地震灾区的人民祈祷与祝福。图为悼念死难者时,手捧蜡烛的留学生们潸然泪下。中新社发李鹏摄

  中新社伦敦五月十八日电 题:烛光寄哀思 爱心佑中华

  中新社记者 李鹏

  “去天堂的路/太黑了/妈妈怕你/碰了头/快/抓紧妈妈的手/让妈妈陪你走……”当留英中国学子哽咽着朗诵这令人心碎的诗句,悼念四川地震遇难同胞时,摇曳的烛光映照着一张张泪流满面的脸庞。


  突如其来的无情地震让同胞受难,但纵然与祖国相隔万水千山,在海外学子心中,痛与爱都没有距离。十八日晚,数百中国留学生在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举行烛光祈祷会,为四川地震灾区的人民祈祷与祝福。

  留学生们为地震死难者默哀,并用蜡烛摆成一个心型,心型的中央是鲜花簇拥的、用蜡烛拼成的中国地图。他们还用蜡烛摆出“天佑中华”四个大字。伦敦傍晚的风有点大、有点凉,同学们不得不紧紧聚拢起来,一次又一次地将被吹灭的蜡烛重新点燃。

  哀悼的静默被连连的抽泣声打断,即便是简短发言也因为要平息情绪而屡屡暂停。捐款箱边,一个女生手捧的笔记本电脑中播放着地震灾区的惨痛情状,她自己忍不住泪如雨下。

  全英学联主席叶海涛说:“今晚大家自发地聚到这里,从地球的另一面,为灾区的人民祈祷,祈祷我们的家园,不再有更大的灾难,祈祷所有遇难同胞的亡灵,能够安眠,祈祷希望的烛光,能带来新的希望!”

  在无比哀伤的同时,留学生们都表示要尽最大努力帮助灾区人民。叶海涛说:“相信通过凝聚每个人的力量,发动每个人的爱心,就一定能够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组织——全英学联十六日已将首批赈灾捐款,汇往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以支持灾区目前正紧张进行的救灾和灾后的学校重建工作。

  就在伦敦的中国留学生举办烛光祈祷会,为灾区祈福并募捐时,剑桥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和剑桥的研究生会也联合在十八日晚举办音乐会,为四川灾民筹款。

  连日来,类似的一幕幕赈灾筹款善举在英国各地上演,海外学子们用自己一颗颗炽热的爱心“庇佑中华”。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