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日本民众高度关注四川地震 踊跃参加捐款(图)

  5月18日,一位日本小朋友为四川大地震灾区捐款。当日,日本侨报社创办的星期日汉语角举行第40次交流会,主题为“向四川震区人民献爱心”募捐和义卖活动。汉语角参加者来到繁华的池袋车站进行街头募捐,表达大家支援中国抗震救灾的爱心。中新社发段跃中 摄

  中新网5月19日电 在中国四川发生大地震后,日本国内募集的捐款正在迅速上升。许多日本民众也参加了华侨华人组织的募捐活动,他们纷纷表示“不能袖手旁观”,不仅慷慨解囊还送去了鼓励的话语,反响之大令活动组织者深感惊讶。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都丰岛区的“星期日汉语角”18日在东京池袋车站前举行了募捐活动,很多购物客在此驻足。

  埼玉县户田市的公司职员安藤研志(42岁)说,“日本地震很多,我们和受灾者感同身受”,“希望能够将我们的心情传达给他们”。

  一名60岁的妇女捐出了几万日元,这相当于她每月养老金的一半。她说:“灾民们一定要挺下去。我很想再多捐一些,但这已经是我最大的努力。”

  主办汉语角的《日本侨报》主编段跃中(50岁)也掩饰不住惊讶的表情,说:“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

  日本民众对各地募捐活动的关注程度也前所未有地高涨。东京“日本新华侨华人会”募集的捐款在地震发生后的4天已达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7万元),大阪“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也在开始募捐后的4天募集了约500万日元。

  “日本新华侨华人会”在此前为中国雪灾募捐时10天共募得约400万日元。秘书长许革表示:“日本人对地震极为关注,事务所的2台电话机响个不停来不及接听。”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