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连线记者 西藏自治区救灾物资正运往灾区

  中广网西藏5月19日独家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1:50报道 目前西藏自治区救灾物资正在通过青藏铁路运往灾区。

  记者:我现在是在拉萨火车站,前面的站台上装满救灾物资,有十多个车都准备好了。
一会儿在12点左右就会出发去四川地区。这是青藏铁路建成之后,西藏发送的第一批到祖国的救灾专列,这是在两年前在祖国的关怀下建通的。

  这个车体中有很多有西藏特色的东西,有藏药等,包含着西藏灾民的深情厚谊,我也采访了部分的捐增单位。一个厂长说,他们根据灾情对药品进行了分析和选择,主要是跌打损伤的,还有肠胃的,在藏药中有很多要是有特效,这些藏香点起来也可以防蚊虫。还有一个是拉萨一个糌粑公司也拉了20吨的糌粑过来,这是西藏传统的食品,有条件的时候可以弄酥油茶来吃,没有条件就可以用矿泉水来吃了,营养价值非常高。他们的新意表达着所有西藏人民对灾区人民的牵挂,我在这里采访非常感动。

  主持人:按照计划,这一列列车什么时候抵达灾区。

  记者:要到成都,大概明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